夏雨

【冬日物语】教會篇

*人物OOC、剧情OOC

*火锅梗出自漫画《无上西天》(超好看不骗你)

*无cp欢乐向

----------------------------------------------------------------------------

      又到了白雪漫漫、大地消沉的季节,第七区街上没了往日热闹的人烟,偶有的行人也都脚步匆匆,想尽早回到自己的归处。不仅街上,冬日里巴尔斯布鲁克教会同样显得相当冷清,寒冷使得信徒们更加愿意团在温暖的被窝中向神明祈祷,就连圣职者也敌不过万恶的天气,整个教会都沉浸在毫无活力的氛围中呢。

    为了提振精神储备力气好对抗邪恶势力,教会众人决定举行抗寒运动(其实就是无聊想找事做)。而说到冬天抗寒…当然就是吃火锅啊!

 

    「火锅来啰!」

    「大家都有准备火锅料吗?」

    「「「「有!」」」」、「噗噜哔呀!」

    「不要客气!尽管上菜吧!汤头是我用好几种蔬菜下去慢火熬的,保证新鲜。」弗拉乌满脸自豪地说,没想到转头大家却一脸难以言喻地盯着他。

    「干啥干啥,先说我可没放甚么奇怪的东西喔。」

    「不是……就是因为太正常了才觉得奇怪。」泰德不放心似地往火锅里看了好几眼。

    「就连我都稍微有点讶异呢,这么健康…感觉有点不太像弗拉乌主教。」哈克连干脆舀起一些火锅汤底到自己碗底优雅地嗅了几下。

    「毕竟是那个工口主教,正常反而很奇怪啊,果然平常做人太失败了。」

    「说甚么呢你这娃娃宅男!我就不信你准备的火锅料有多正常。」弗拉乌不屑,双手环胸准备看卡斯托鲁到底会拿出甚么好料。

    「哼,不要吓到了,我准备的是这个!」卡斯托鲁精光一闪,掀开了遮挡着自备食材的白布。

    「这是——」众人齐齐举起双手遮挡铺天盖地袭来的金光。

 

    「放回去!给我放回去!到底有谁会把麻婆豆腐当作火锅料的啊!你是哪来的黑暗料理人?想毁了火锅吗?等等等等!就说别放进去了——」

    「不要小看麻婆豆腐了,它囊括了色、香、味三料理核心,能最大程度帮火锅提味,是最棒的火锅料啊。」不在意弗拉乌缤纷的脸色,卡斯托鲁不停地往火锅中加进一盘又一盘的麻婆豆腐。

    「死萝莉控主教的味觉一定受过弥卡艾尔级别的破坏。火锅加麻婆豆腐是人吃的吗……小鬼你们说对吧?」

 

    「我觉得可以。」

    「甚么!?」弗拉乌吓得差点把眼前的餐具全部打翻。

    「麻婆豆腐好吃啊,当火锅料有甚么不好。」泰德奇怪地瞥了弗拉乌一眼。

    「说起来麻婆豆腐是比较珍稀的料理呢,贵族或大户人家才吃的到。能弄到这个,不愧是卡斯托鲁主教。」哈克连一脸赞叹。

    「噗噜哔呀!」米小龙开心地在一边打滚。

 

    「拉普……你应该还保有正常人的味觉吧?」转而向刚刚开始都不怎么说话的同伴寻求安慰,弗拉乌相信对方是最后的一股清流。

    「嗯?弗拉乌你刚刚说甚么我没听清。」

    眼神死地看着对方一边哼着歌一边心情很好地朝麻婆蔬菜锅里倒进整整一罐花糖沁,弗拉乌觉得这顿盛宴他吃不下去了。

 

    「哈克连,你带的是甚么?」好奇地看向对方带来的满满一篮,泰德问。

    「高丽菜、金针菇、茼蒿……跟卡斯托鲁主教、拉普拉多鲁主教不一样,都是比较常见的食材啦。」

    「那这一袋是?」拿起篮子中特别用精致布巾包起来的一小包粉末,泰德实在看不出这是甚么食材。

    「那个是珍珠粉,从小我们家吃饭都会加在里面的。可是教会好像不会放,我就自己带来了……怎么了?为什么突然那样看我?」

    难怪皮肤这么好。厉害,不愧是有钱的欧克。

众人顿时看向哈克连的眼光都不一样了。

 

「呵呵,现在再放甚么我都已经不惊讶了不惊讶。小鬼你要放甚么就快放吧……停!你还真的给我放营养碇下去咧!」

餐桌那边吵吵闹闹,这边厢刚刚一直被忽略的米小龙这时头顶着个椭圆物体,欢快地跑了过来。

「噗噜哔呀~」跳上哈克连的大腿,米小龙高兴地顶着东西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唉呀,米卡杰你也有准备啊,真是辛苦你了。我看看,这是鸡蛋吗?」哈克连拿起椭圆物体仔细端详,顺便摸了几把米小龙柔软的毛当作给牠的奖励。

 

「怎么了弗拉乌?」

正跟泰德争执火锅料到底该不该放营养碇的弗拉乌,余光突然瞄到哈克连手上的椭圆物体,霎时升起了一股熟悉的感觉。

「没甚么,只是觉得那好像是……」

好像是……

好像是引导之龙的卵啊!

 

「哈克连快阻止牠!那是引导之龙的卵!」弗拉乌大吼。

「引导之龙的卵?那不就是——」泰德登时傻了。

「噗噜哔呀!」

 

「什…」来不及反应,哈克连只能眼睁睁看着粉色小龙突然顶着蛋一跃而起,速度很快地要把自己的亲人送入火锅。

「等一下米卡杰!不要残害你的兄弟!」

「该死!来不及了吗!?」

正当要发生史上第一起水煮引导之龙幼卵的惨案时,一只手迅速地伸了出来,在距离热得沸腾冒泡的火锅5cm处接住了卵。

 

「噗噜哔~」

跳起来的米小龙则被拉普拉多鲁接住,不知道自己刚刚差点干出谋杀兄弟的大事,还在紫发主教怀里快乐地叫着。

 

    「真没想到会出现引导之龙的卵呢,不过这可不能当食材啊。」推推眼镜,抢救成功的英雄卡斯托鲁如是说。

    「不过你很有心啰,谢谢你帮忙准备。」看怀里的小龙听到兄弟不能当食材沮丧的样子,拉普拉多鲁笑着安慰。

    「噗噜哔呀!噗噜哔呀!」这是被安慰成功的米小龙。

    另外三位刚刚差点同时心脏病发(虽然其中一个已经死过了),现在都脱力地躺在地上。

    「太好了米卡杰,你还没有弒亲……」

    「真的吓死我了,差点成为帮凶……」

    而弗拉乌非常郁闷,他已经能想象到晚一点把蛋还给引导之龙妈妈时会受到怎样的追杀待遇。

 

    「好了好了,食材都快泡烂了,快点开吃吧。」拍拍手,卡斯托鲁示意大家快点回到状况。

    「……这个你敢吃?」看着已经不能称之为火锅反而比较像魔女大釜的东西,弗拉乌已经不想说甚么了。

    「不就是灌注了大家爱与希望的火锅嘛,何况加的料不都挺正常的?」卡斯托鲁睁眼说瞎话。

     正常个鬼。弗拉乌想。

    「嗯,很正常喔。」

    「对啊正常。」

    「是挺正常的料。」

    「噗噜哔~」

    大家跟着睁眼说瞎话。

 

    「所以弗拉乌先吃一口吧。」

    「弗拉乌我帮你盛好了,来。」

    「弗拉乌主教不用客气还剩很多。」

    「吃完请发表一下感想。」

    「噗噜哔呀!」

 

    你们都说很正常怎么不自己先吃啊!

    弗拉乌很愤怒、弗拉乌很委屈、弗拉乌不想接受现实。

    奈何敌不过来自所有人的压力,弗拉乌只能哭丧着脸尝了一口。

 

    「咦?还满好吃的耶!」

    「真的假的?」

    「唔……好吃!」

    「就说嘛怎么可能不好吃呢。」

    「哈哈还有很多大家尽量吃!」

    「噗噜哔呀~」

 

 

     教会里回荡着众人的欢笑声,也许……这就是冬日里天界长者的奇迹吧!


评论(23)

热度(14)